工商管理学院行政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17

(通讯员:裴宏宙 时金京  赵雨)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2016427日,工商管理学院行政支部在文泉307教研室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工商管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方案》为指导教材,由支部书记林杰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辛忠孝以及行政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林杰同志首先强调了开展此次学习活动的必要性,并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之《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学习过程中,林杰同志强调,要把思想建设摆在最基础最重要的地位,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的思想,同时要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多加应用,推动工作的进行。

本次学习会是支部对两学一做活动的具体贯彻。辛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同时辛书记也结合学院及教工党员的工作实际,解读党章条款,要求大家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光明磊落,维护党的团结,认识并学会运用党员的八项权利,如参加党的有关会议,阅读党的有关文件,接受党的教育和培训;对党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倡议等。此外,辛书记也对工商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先进思想、抓住提升党性修养的良好机会,以实际行动履行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庄严承诺;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多思考,多贯彻党员要求;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用理论指导工作实际。另外,辛书记还从减少腐败、遏制腐败增量以及重构政治生态这三个方面进行论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其次他还强调,开展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基础是学,但是关键是做。

学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大家表示,通过这次的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两学一做的必要性及其重要内涵,在之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会更加努力的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持在学的基础上,用理论引导实践,做一个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  王悦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