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安全用电,拒绝隐患”宿舍安全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18浏览次数:32

  (通讯员 汪欣)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用电意识,避免出现违规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等情况,保证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11月18日中午12点,工商管理学院姜倩倩老师带领生活部和秘书处的工作人员对学院研究生宿舍进行了用电安全检查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工作,姜老师同学们普及宿舍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姜老师强调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电情况,防止宿舍中电器长期通电,并向同学们举例说明发生火灾是因为通电时间过长,引起电器内部变压器发热、短路起火。让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人走灯灭,关闭电源,节约能源,消除隐患。

通过这次安全检查发现同学们安全意识较强在日常生活中避免使用电炉、“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寒冷的冬天,同学们在使用电吹风等电器时,都会去宿舍一楼的特定的大功率电器使用区域进行使用,同时同学们保证在课余生活中加强用电安全的学习,努力提高安全意识。

 

同学们在与姜老师的交流中,也提出了自己在宿舍安全用电方面一些想法,并就一些用电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生活部的工作人员将这些建议进行了记录。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将安全用电的意识深入人心,在保证宿舍用电安全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