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4班党支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次数:33

(通讯员 陶爽)为了深入学习“两学一做”,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讲话,20161126日上午9:30,工商管理学院16级行政四班党支部党员在文泉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及“讲奉献,有作为”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陶爽同志主持,参与本次活动的是本行政班党员。

33360870579277779

    本次活动紧紧结合20161024-27日于北京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内容,以及如何“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开展学习讨论活动。

    陶爽同志在对会议内容进行介绍及解读后,这样总结它的重大意义:确立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内核心地位;总结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经验;在党内制度建设方面迈出重大步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规划清晰蓝图。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理,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同时,有四个“着力”: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着力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着力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李若洁同志谈到,十八届六中全会主要会议精神是“从严治党”,我们应该汲取会议精神,从严要求自己。我们应该积极地完善自我、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时刻要求自己不能违反任何规则和法律;认真学习听取党的会议,领会党的精神,对自己的学习生活都有莫大的帮助。

486787314293747911

    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内容时,作为学生党员在领悟体会从严治党重要性的同时,如何做好学生表率作用,为同学服务,有担当有责任同样重要。

肖德恒同志谈到,讲奉献、有作为首选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为人民服务,就要担当起应该担当的责任。勇于担当、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底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就是为了挽救国家与民族于危难之中,担当起实现国家主权独立、民族复兴解放的历史重任。敢于担当,使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成就了宏图伟业,领导全体中国人民不但站起来,而且富起来、强起来,让中国共产党在全球成为大有作为的党。当前,不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还是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任务都异常复杂艰巨,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具有敢于担当的精。讲奉献、有作为要其次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共产党人的使命不但在于认识世界,重要的是在于改造世界,用行动的力量创造新天地。

学习讨论结束后,陶爽同志强调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认真主动学习会议精神,领悟会议精神,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成为优秀的有责任有担当的学生榜样,为大家服务,为组织服务,为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