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职场,职掌未来-第五届“泰康”杯华中高校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4浏览次数:37

2016122日晚,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之第五届泰康杯华中高校研究生模拟招聘大赛在武汉大学景林报告厅举行,本届大赛由武汉大学主办,我校等其他华中高校共同协办。

本次大赛一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风采展示、即时辩论、职场闯关。首先是选手们的风采展示,选手们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对自己的学习经历、实习经历、兴趣爱好等进行自我介绍,让评委和观众认识自己。单个选手展示时间限时2分钟,每4名选手展示结束后,由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提问点评,选手们根据自己的认识进行回答。在第一轮之后,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抽奖并宣布第一轮的比赛成绩,此轮比赛分数最低的两位选手被淘汰。接着是即时辩论环节,即时辩论参照正式辩论赛赛程采取3v3的形式,评委老师根据各位选手的表现选出三位晋级第三环节的选手。在决赛开始的一周之前大赛工作组已经将辩题告知了各位选手,但辩论的正反方将现场抽签决定的,双方辩位由选手内部协商来选择。即时辩论结束之后由评委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第二轮之后,主持人从微信互动平台进行现场抽奖,并宣布第二轮成绩,这一轮淘汰了分数排名最低的三位选手。第三轮是职业闯关,选手与嘉宾进行现场演绎模拟面试,本轮结束之后由评委对选手们在本环节的表现进行点评打分。

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副总经理董岚女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她表示选手们展现出来的个人实力令人惊叹,同时也希望今后能更好地表现自己。

最终,来自武汉大学的李莫言同学摘得桂冠,我校的蒋雯同学和杨思泽同学荣获三等奖。获奖选手与各评委老师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