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诚信称量”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25

(通讯员:赵思佳)20161212-1215日期间,成功举行了第六届“诚信称量”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哲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围绕着“水果店诚信称量——称出商家的心”这个主题,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及周边水果店的称量诚信水平进行考量,为同学们选出更加放心的水果购买店。

活动中,经济学院研会同学负责购买津发小区水果店的水果,工商管理学院研会同学负责校内及北门各家水果店,哲学院研会同学负责西苑水果店,并记录商家所称重量;之后,各院将购买的水果再通过购买的水果称进行复称,记录新的准确的重量;最后,计算出二者差额,对结果统计分析,并对商家诚信度进行排名,排名情况公布在各院微信公众平台供同学们参考。

经过本次统计,津发小区各家水果店、西苑宋江果业、西二门汉驿连锁旁边水果店、南苑三家水果店以及北苑购物超市诚信度最高,称量差额为0;北门三家水果店称量差额最大,诚信水平最低;其余各家水果店称量都有些许差额。

 通过本届“诚信称量”活动,可以使同学们准确得知学校附近各个水果店老板的诚信水平,让同学们以后在选择水果店时有所参考,从而最大可能的减少损失,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