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142

各学院:

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学校决定继续开展本科生学士学位论文检测工作。现就2017年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检测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我校2017年普通本科毕业生的学士学位论文(设计)。

二、检测系统

同方知网数字出版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PMLC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各学院用分发的账号和密码,从管理入口进入检测系统。系统网址为:http://znufe.check.cnki.net/

三、检测工作的开展及要求

1. 2017年普通本科毕业生的学士学位论文(设计)必须全部进行检测,检测工作由学校统一安排、各学院自主组织,在答辩前完成。

2. 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的规定,学位论文检测文字复制比在排除自引率(即引述作者自己发表的文章所占比例)之后,不得超过15%

3. 学士学位论文(设计)经检测不符合要求的学生,不得参加论文答辩。

4. 各学院要加强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论文检测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工作。各学院应组建专班,合理设计检测方案,专人负责论文检测,确保论文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学生遵循学术研究的基本规范,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5. 论文检测完毕后,各学院应形成检测工作总结,报教务部实践办备案。

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部实践教学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文澜楼205)。联系人:许邦权,联系电话:88385033

特此通知

                                     教务部

                                 2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