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心语工作室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5浏览次数:286

天空再蓝,飞得倦了,也需要栖息的枝丫;海水再清,行得远了,也需要停泊的港湾;我们的心灵,走得累了,也需要一方净土,依靠,沉思,拂去心灵的尘埃。

为了解决工商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困惑,纾解面临的压力,更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学习、人际关系、就业指导等问题的相关建议,全面提升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工商学院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特设立心理咨询室——文泉北318心语工作室,采用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方式,提供针对学生个体的个性化、专业化、私密化的咨询服务。

咨询老师:

朱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曾任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拥有多年丰富学生工作经验,擅长于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李芳: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历任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书记,金融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站长,金融学院学办主任,拥有多年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曾帮助各类学生解决过心理、就业等方面问题。

刘淑君: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员,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武汉多所高校兼职心理咨询老师,拥有丰富的心理咨询工作经历。

曾洁: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家中级心理咨询师,拥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

刘筱佳:工商管理学院14级年级主任,心理工作站站长,学生工作经历丰富,擅长就业分析、心理疏导。

咨询工作安排:

日期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负责人

刘筱佳

曾洁

刘淑君

朱虹

李芳


咨询范围:

生活、学习辅导:主要针对校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与困难进行心理纾解与方案援助。具体包括人际关系、学业规划、自我认知与管理、生活困难等方面。

生涯规划、就业指导:主要针对学生生涯规划、职业规划、就业方向、就业技巧等方面进行辅导。具体包括共同探索职业发展方向与职业发展通路以及对求职技巧进行具体的辅导,包括简历指导、面试技巧提升、签约决策、就业流程与手续办理、深造(出国或考研)分析、求职心态塑造等。

http://gsxy.znufe.edu.cn/../../Upload/201406/20140611111043187.png

预约方式:

1.现场预约——文泉北312(工作日:8:00-11:3014:00-17:00

2.电话预约——027-88387095(工作日,具体时间同上)

3.邮件预约——2195528670@qq.com(下载并填写《咨询预约表》,作为邮件附件发送,邮件名称填写“***咨询+姓名”)

4.辅导员处预约

具体咨询流程如下:

http://gsxy.znufe.edu.cn/../../Upload/201406/20140611111043468.png

来访者须知 :

1 咨询前请至少提前5分钟到咨询室前等候,规定时间未到者则取消该次咨询,如有需要则需重新预约;

2 如来询学生需取消当次咨询,请至少提前一天电话告知;

3 每次咨询时间不超过40分钟,如需多次咨询可在当次咨询结束后续约;

4 每次咨询开始时需在“咨询预约表”和“咨询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结束后需填写反馈信息。

5 咨询室对来询学生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人与人之间需要温暖,需要心灵的沟通。当你在感到困惑、忧虑、迷茫、恐惧、孤独、压抑、失望、悲伤时,就需要交流或诉说,就需要安抚或宣泄。而此时,心理咨询就是打开心扉的钥匙。这里,是心灵的一片蓝天,让你沐浴璀璨的阳光;这里,是心灵的一幢灯塔,为你拨开前方的迷雾;这里,是心灵的一方沃土,助你播撒希望的种子。

附件:咨询预约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