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工商•知行论坛(第一期、第二期)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莉萍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165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4月13日,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的第一期和第二期文泉工商•知行论坛学术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由湖北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马勇教授和武汉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薛兵旺教授主讲,旅游管理系的老师、博士、研究生参加,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第一场讲座:指点迷津,全域旅游发展策略与盈利模式创新
  马勇教授对近期受到热捧的“全域旅游”进行了新解读,提出全域旅游的发展要拓展时空边界,要推进资源整合,要强化跨界融合;创新性地讲解了全域旅游全价值链发展策略,过程中不断引导学生去寻找有价值的研究选题;最后结合案例,讲解了全域旅游发展的盈利模式。风趣的谈吐、精彩的内容,与会嘉宾都被马教授的演讲深深吸引了。
第二场讲座:谁主沉浮,新常态与星级酒店现状分析与对策研究
  新常态下星级酒店的发展现状。“高星级酒店遇冷、绿色低碳、兼并重组、客户为中心、体验性、定制”这几个关键词构成了经济新常态下酒店业的发展特点,薛教授结合自身实践,着重讲解了五星级酒店的20个指标变化,让在座的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了2011年后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变化;最后,结合星级酒店定位不准等问题,提出了未来3-5年武汉星级酒店的调整策略。讲解过程中引经据典,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对过去5年中国酒店业发展做了全面的总结,并对未来的发展实践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