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十六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241

  (通讯员:王丽娟,吕摇;摄影:王丽娟)2017年4月19日晚上7时,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黄金悟研习社”第十六期活动在文泉北5楼德鲁克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习社的分享者是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6级营销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吕摇和刘雅黎两位同学, 此次分享的书本是《组织与管理研究的实证方法》。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来自营销管理专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主讲者主要选取科学过程与研究设计、研究的起点:提问、管理研究中的理论建构以及实证研究的设计与评价这四个部分来进行讲解,为大家理解实证研究的方法提供一个基础的了解。第一部分科学过程与研究设计主要从演绎导向的假设研究过程和归纳导向的建立理论研究来进行,清楚的描述了进行一项研究的过程和实践指南。第二部分研究的起点:提问是从什么是好的研究问题开始,介绍了发现好的研究问题的方法以及研究方法选择的基本原则。第三部分管理研究中的理论构建展示了中层理论的构成,并对如何评价和做出理论贡献也进行了阐述。第四部分实证研究的设计与评价为大家介绍了实证研究的一般过程,并且详细的描述了研究设计的过程和目的,最后对如何评价研究效度也进行了说明。
  活动最后是自由交流,大家对于存在疑惑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尤其是大一大二的本科生最为活跃积极,提出我们如何能够将理论应用于实践等问题。在交流的最后阶段,我们邀请上一期的主讲者龚宇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一下他的一些感受和心得体会。在这种浓烈的氛围中,知识的火花不停碰撞,大家能够在这中互动的交流过程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也有利于了解前沿的问题,实现知识的共享和传播。
  至此,本期活动圆满结束。“黄金悟研习社”活动固定每两周一次,于周三晚上7点在德鲁克会议室举办,分享者可向大家分享一本书,一个专题,一种感悟等等。
  研习社下一期分享的书本是《腾讯传》 。我们热切欢迎来自各高校各专业的老师、EMBA、MBA、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交流分享,大开脑洞,快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