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志协,共赴康复爱心行”心理文化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124

(通讯员 李怡然)4月20日工商管理学院14级年级学生会携手院志协共同开展心理文化活动——康复爱心行。

当天12:40在院志协负责人的带领各班选出的志愿者们乘坐公交车前往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进行志愿活动。14:30到达康复中心后,志愿者们分组进行活动。有的志愿者帮助老师清洗玩具、打扫卫生;有的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一起聊天,玩游戏,做手工作业。16:00志愿活动结束。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志愿者被小朋友们天真可爱的笑容所打动,也被他们乐观向上的精神所感动

当今社会,信息技术逐渐发达,给大学生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各种网络诱惑,让缺乏自控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差的群体很容易沉迷于虚拟世界,形成不健全心理,导致心理承受能力差。大学生参与志愿活动有利于促进其个体心理及群体心理的健康发展。同时,志愿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与其他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交流的机会,进而提升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及团队意识,促进其综合素质的发展,并且能在志愿活动的参与过程中找到成长的方向,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志愿服务中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也提升了自己增强了乐观坚强的力量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从容面对各种困难和挫折

至此,本次“携手志协,共赴康复爱心行”心理文化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赖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