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拖延,从“心”开始——记管科1501班四月心理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68

(通讯员 陶陈)2017年4月23日,管科1501班全体同学在文澜105教室举行了“拒绝拖延,从‘心开始”心理活动。

次活动由班级心理委员闫炎同学和吕希贤同学组织开展。在活动形式上,两位组织者不再采取以往游戏体验的形式,而是用知识传授的形式,向全班同学讲解有关拖延症的心理知识。

心理知识讲解从"什么是拖延症"开始。心理委员先给出了“拖延症是指自我调节失败,在能够预料后果有害的情况下,仍然把计划要做的事情往后推迟的一种行为”的定义,进而引出生活中的拖延现象和拖延症潜在的危害。第二部分是“为何有拖延症”。从深层次的心理原因来讲,导致拖延症的原因有幼时被过于严格管教、害怕成功、恐惧失败、时间观念需调整等等。第三部分是“如何判拖延症”。在这一部分,心理委员给出了一些心理测试题并引导同学们进行自我评估。第四部分是“如何断拖延”,心理委员提出了分解任务法、改变计时方式、成果激励法、后果警示法、直面自身等方法。至此,关于拖延症的心理知识讲解到此结束。

参与心理活动的同学们对本次活动评价很高。同学们表示,他们自身也有不同程度的拖延现象,通过此次知识讲解他们对拖延症的概念和解决办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这将有利于他们克服拖延症,进而提高学习工作效率。

拒绝拖延,从“心”开始,从立即行动开始!

(责任编辑 赖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