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职彩飞扬”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188

(学生记者 黄小迪 黄心宇)为了帮助同学们选择未来的当口和道路,2017427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文澜310教室举行了“职彩飞扬”系列主题活动。电商1401班吕如霞和物管1401班周舟担任主持,我院学办主任曾洁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郭婉钰老师,物管1301班刘仁芳,物管1301班旷嘉伟,旅游1301班王朝,电商1301班米如婷受邀参加本次活动,并分享了包括简历制作、就业、考研、留学在内的经验。

会议伊始,郭婉钰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简历制作的相关知识。她指出,同一位求职者,由于不同的求职意向,要投递不同的简历。而针对如何在众多简历出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筛选的疑问,郭婉钰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三项原则:水果摊原则、关键词原则和名词多于形容词原则。她建议同学们应根据应聘岗位写出自己具备的相关的技能和优点,并把企业最重视的、自己最出彩的内容放在前面,而且要善于使用小标题和相关数据以突出自己的能力。此外,郭婉钰老师还强调,简历要注重客观真实,应尽量少用主观叙述的形容词和人称代词。 最后,郭老师以“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作结,勉励同学们珍惜现在的时间。

随后,考研至厦门大学的刘仁芳分享了考研经验。刘仁芳给在场同学推荐了各类考研资料及网课,并建议同学们复习中途不要轻易更换参考书,以避免重复练习同一类题。紧接着,录取到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的旷嘉伟给在场观众分享了申请留学的经验。他指出要想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就应做出自己的差异性。

随后,旅游1301班王朝和电商1301班米如婷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王朝现担任VIVO互联网产品经理,他鼓励同学们尽量往学习机会多的地方实习和工作,并且主动向Leader申请更多的任务,以此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已取得腾讯游戏的Offer的米如婷表示,在求职过中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提前了解、准备招聘单位可能提出的问题。

相信通过本次“职彩飞扬”系列活动,2014级学子对读研和就业两方面都有了更多的了解。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4级“职彩飞扬”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王亦知 陶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