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602班团日活动之党员交流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97

(通讯员 田艳平)423日下午13:30,工商1602班团日活动之工商管理专业党员交流会于文润楼303教室举行。工商管理专业14级孟虎、汪媛、工商1602辅导员助理牛思莹出席本次会议。工商管理16011602两个班级的所有班委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牛思莹担任主持人。

会议伊始,汪媛首先给同学们解释了大学的最普遍的四个规划方向,即考研、保研、找工作、出国。她说,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准未来前进的方向。她表示,无论同学们选择哪一条路,都要注重自科学文化素质和身思想素质的提高,紧跟党员的步伐,是每一个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思想觉悟。

接着,孟虎着重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工作经验和入党主要流程。他以自己三年的学生工作经历来告诉同学们,学生工作最基本但也是重要的一点是要站在绝大多数同学的利益上看待问题、处理事情。无论是团学联工作还是班级工作,都必须做到让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分享完学生工作经验后,他借助PPT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先是递交入党申请书,经过考查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然后要上党课、学习党知识,再次通过考查后成为预备党员,之后再经过一段时间的教育与考验,才能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介绍完入党流程后,他让同学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并一一作答。

最后,辅导员助理牛思莹对前两位同学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要主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入党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准备好接受党的检阅。

通过本次党员交流会,同学们对自身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时也对入党相关事宜有了清晰的了解。

至此,工商1602班团日活动之党员交流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王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