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五月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453

(通讯员 薛李静)201754日下午两点,2015级学生党支部于文澜103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5级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盖志强、唐佳欣同学担任主持人。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在观看五则从《人民的民义》中截取的有关严惩贪污腐败的视频后,进行了深入的思考。紧接着同学们踊跃上台发言,分享心得,从不同角度切入谈贪官污吏的危害,腐败现象的根源,场面气氛热烈。

第二部分为“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该部分由盖志强同学主讲,他从《国家安全法》的定义、《国家安全法》中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规定以及公民和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三方面展开,全面阐述了自己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的看法,帮助同学们对党的誓词中“保守党的秘密”一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及党章党规。

第三部分为“学习省委高校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在系统学习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任务后,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重点学习了5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当今中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两个时代主题,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要更加坚定地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