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素封锦信 绵思寄亲友——记工商志协母亲节寄信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98

(通讯员 程尼乐 金杰)清风徐徐,阳光温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母亲节,56日,工商志协在首义校区图书馆前举办了以“尺素封锦信绵思寄亲友”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向家人表达情感的平台,让同学们在母亲节前一周传递出自己的心意。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明信片、信封以及邮票摆放在桌子上,等待同学们前来选用。

早上8:00,活动正式开始。随着路上来往同学的逐渐增多,满怀兴趣前来活动现场咨询的同学也络绎不绝。通过志愿者的介绍,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该活动的意图,它旨在提倡同学们多与父母交流,增进与父母亲人之间的理解,培育同学们的感恩意识。


志愿者们分工进行工作。一部分志愿者在帐篷周围为前来的同学们介绍活动,一部分志愿者在路边向经过来往的同学发放活动宣传单,对此次活动做进一步的宣扬。在志愿者们的讲解下,同学们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纷纷写下对父母或其他亲人朋友想说的话,并委托志愿者代他们寄出。同学们一笔一划地在精挑细选的明信片上写下真诚的话语,并将写好的长信整整齐齐地折叠好,小心放入志协准备的信封里,写下收件人信息,最后郑重地贴上邮票。或长或短的文字,都包含着同学们对家人的牵挂。


通过本次活动,独自在异地求学的大学生们用传统的书信形式表达自己的情感,将平时难以当面诉说的爱都写在纸上,从中南大出发,向北或往南,飞向那些最亲最爱的人。这些承载着学子孝道的信件、明信片将会成为他们大学美好记忆的一部分。

下午1600,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将整理好这些温情的信件,把同学们沉甸甸的心意一一寄出。

(责任编辑 王晓晓 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