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15级开展“书香工商·笔尖墨舞”创意写作主题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68

(通讯员 陆彦 赖晓倩)2017428日,工商管理学院15级“书香工商·笔尖墨舞”创意写作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工商学子的人文素养,丰富其文化娱乐生活,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进步的平台,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

本次书香工商活动前后历时近一个月,331日至424日为作品征集期,424日至427为审核评优期。本次活动鼓励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和熟悉的作家或作品,通过延续或创新其写作风格和思路,将作品进行故事改写、结局续写以及模仿作家的文笔进行写作等,创作出自己的作品进行参赛。其中,写作内容和形式不限,字数不限。活动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15级年级学生会在完成汇总后,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匿名处理,并与各班图书管理员一道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对作品进行评选。

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近四十份。最后评选出21份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其中,贸经1501俞练同学的作品《一片月光》、人力1501何芷璇同学的作品《人间词话》、市营1502燕明莉同学的作品《那年,栀子花开》、农经1501徐曼同学的作品《把春天寄给童年》、工商1502陈艺同学的作品《浮生若书,为欢几何》获得最佳文笔奖;国贸1502薛李静同学的作品《百月花》、工商1502缪沁宇同学的作品《仿红楼梦》、管科1501王慧君同学的作品《一个叫雨荷,一个叫日奇》、工商1502陈媛同学的作品《后宫如懿传续》、国贸1501孙逸昕同学的作品《海蒂续写》获得最佳模仿奖;农经1501邵雨捷同学的作品《月光下的喇叭手》、农经1501徐曼同学的作品《青春的歌》、人力1501罗淑静同学的作品《朋友,再见》、农经1501濮悦同学的作品《击鼓》、人力1501张晨同学的作品《如果》得最佳风尚奖;人力1501吴梦梅同学的作品《项链续写》、国贸1501刘可欣同学的作品《白夜行番外-雪穗篇》、国贸1501游静同学的作品《我的一生》、旅游1501甘格帆同学的作品《你的名字》、国贸1502刘月同学的作品《造化弄人》获得最佳创意奖;管科1501钱时香同学的作品《知音难聚聚知音》获得最佳笔墨奖。除获奖学生将获得相应奖励外,获奖的优秀作品也将在工商15级年级学生会微信公众号、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上展出,优秀作品也将被推荐至文澜网与校报,让更多的中南学子感受文字的魅力,领略工商学子的风采。

本次书香工商活动宣传广泛,同学们参与积极性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至此,工商管理学院15级“书香工商·笔尖墨舞”创意写作主题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