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小组讨论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16

(通讯员杨静)为了加深党校学员对共产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检验近期党校学习的成果,督促学员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57日下午,首义校区分党校工商管理学院39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润112教室展开了党校培训小组讨论会。会议由首义校区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班长李梦圆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会议流程。讨论小组按班级一共分为13个小组,学员们交流近期党校培训过程中的心得和感受,由小组选举出来的代表围绕“近期学习收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提高党性觉悟”等话题上台向大家分享。多位学员代表们对此次的专题教育片《黄河绝恋》感受颇深,提到了“感受到的东西不一定能够理解,理解的东西才能更好地感受”,表示在和平年代也要坚守民族大义,牢记党的宗旨。

之后为了提高学员们对时政的关注度和加深理解,主持人准备了多道时政热点问题,采用抢答模式,各班积极抢答,场面十分热烈,各位同学的积极性很高,最终物管表现最为突出,提前拔得头筹。同时,从各位学员的热情参与可以看出大家对时事政治的关注,课余时间不忘关心家国大事。

紧接着是问题讨论环节,各小组针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如何理性爱国?”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如何从行为上向党组织靠拢”两个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学员们争先回答,田林同学从国家和个人层面对“理性爱国”进行分析,公民的行为必须在合法的范围内,不可以爱国的名义损害他人利益。杨成同学更是采用了现身说法,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经历,劝诫大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应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面对其他积极分子或党员的不当行为要敢于指出,履行党员的义务。

最后李梦圆同学也作了总结,他指出我们要合理的看待当今时代发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以及相关问题,必须首先认清当前的形势,坚定我们的共产主义信念,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通过这次的党校培训小组讨论,学员们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树立了坚定地社会主义信念,懂得了应以主人翁的精神来巩固党的先进性。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16级入党积极分子的小组讨论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