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1601班“警惕非法集资,预防大学生溺水”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13浏览次数:66

(通讯员齐丽可)为了加强对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以及防范非法集资在大学校内的萌生和蔓延,国贸1601班于5月12日下午16:00在文泽110举行了“警惕非法集资,预防大学生溺水”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文艺委员刘昕主持。

  

班会伊始,刘昕同学介绍了一起非法集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非法集资常用的一些具体实施手段。她还讲到大学生应从以下几个方面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第一,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第二,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第三,要增强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意识。告诫同学们要有双慧眼,明辨是非对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坚决不卷入非法集资的漩涡。

  

其次,刘昕同学以三个真实案例说明了溺水现象的频发性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性,介绍了整个急救过程“生命链”的五环:呼救120、心肺复苏、体外除颤、急救人员到场专业施救、医院高级生命支持。同时讲解了不幸溺水后正确的施救方法,为大家敲响了防范夏季溺水的警钟。

  

最后,班长逄润笙对国际经济与贸易1601班近期工作进行了简短的汇报。

  

至此,国贸1601班“警惕非法集资,预防大学生溺水”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