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物义卖 爱心接力——记工商志协绿色毕业季大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75

(通讯员 王玉平 谢祥慧)毕业季即将到来,大四毕业生面临闲置衣物等物品处理的难题。基于此,工商志协于5月14日在南湖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旧物义卖,爱心接力”的绿色毕业季第二阶段活动,将活动第一阶段收集到的毕业生捐赠物资进行义卖,用所得收益为江夏区特殊儿童学校学生送去温暖。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五羊广场布置好活动场地,有序放置好义卖物品,各就其位。由于志愿者们的前期宣传到位,活动还没正式开始,不少学生就已经到达活动场地。

    8:00,志愿者们精心摆好的地摊正式开张,售卖的东西除了教材、参考书、杂志,还有衣服、鞋子、毛绒玩具等。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负责相关的票据记录、物资看管,另一组负责活动介绍、旧物推销。在志愿者们的宣传与讲解下,同学们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纷纷前来选购自己心仪的物品。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义卖现场气氛热闹,甚至周边的市民也专门赶来淘宝。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活动不仅帮助大四毕业生解决了闲置物品的处理问题,更是给其他同学提供了极大的实惠和便利。

    15:00,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统计,并认真地进行了场地打扫和物资整理的工作

    本次活动,通过在校内进行旧物义卖的方式提高了广大毕业生闲置物品的利用率,帮助人们树立绿色环保的生活观念,响应了“绿色发展”的社会主题。同时,互惠互利的义卖方式也有利于营造和谐美好的校园生活氛围和“我奉献我幸福”的志愿服务氛围。

(责任编辑王晓晓郭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