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在笑 我陪他闹——记工商志协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91

   (通讯员 程尼乐 邹玲)为使在校大学生了解自闭症群体,呼吁大众对自闭症群体给予更多关注与关爱,5月18日,工商志协在启慧特殊教育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星星在闹,我陪他笑”的手工制作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志愿者和自闭症小朋友之间的距离。

    13:00,工商志协15位志愿者从首义校区出发,步行至位于武昌火车站附近的启慧特殊教育中心。13:45,志愿者到达启慧特殊教育中心。简单的登记后,志愿者们进入中心会议室。中心负责人李老师向志愿者们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

    14:00,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以5人一组分别进入三个班级开展活动。小朋友们看见志愿者,都表现得兴致盎然。在保育阿姨和教学老师的协助下,志愿者与小朋友一对一地开始制作手工艺品,如纸扇涂鸦、纽扣粘贴画和串手链。志愿者与小朋友耐心地对话,手把手地教他们画出歪歪扭扭的线条。小朋友和志愿者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活动现场的氛围温馨而和谐,充满了童真与活力。

    一位长期参与常规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去年十月第一次见到那个不说话也不和他人进行眼神交流的小朋友,经过中心的长期培训和志愿者每两周一次的陪伴,他现在会小声地叫志愿者们哥哥姐姐了;一个以前整天哭着找妈妈的小朋友,今天也努力地制作了署上自己名字的手工品。

    伴着下课铃响,手工制作过程完毕,此次活动也圆满结束。在与小朋友们告别后,志愿者们进行合影留念,随后踏上了本学年最后一次从启慧特殊教育中心返校的路。

    工商志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自闭症儿童获得更多关怀,在温暖的关爱中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王晓晓 郭媛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