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2015级各班顺利开展5月份团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541

 

不忘初心跟党走专注致敬工匠魂——记工商1502班五月团日活动

   (通讯员 李依然)加强对党史团史的学习,保持初心,紧跟党的步伐是全体团员作为共产主义先锋队的责任。同时,十八大提出的“工匠精神”有利于团员积极培养爱国情怀,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于此,工商管理1502班于5月18日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专注致敬工匠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线下方面,班级20位同学手绘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手抄报,以多彩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展示出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剩下的28位同学亲手制作DIY饰品,如钻石画、中国结、羊毛毡等。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感受了DIY的乐趣,更体会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5月18日当天,工商管理1502班组织同学们在五羊广场进行摆点活动,各院同学可通过回答党史、团史的相关知识来获得班内同学亲手制作的工艺品。同时,我们还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拍摄了视频,记录其对党的信仰和对工匠精神的阐述。摆点长达四个小时,同学们在更加了解党史团史的基础上,也获得了做工精致的工艺品,对工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线上方面,我们通过微信、QQ等平台,宣传班内同学制作的手抄报和精美工艺品,并制作了相应的宣传海报和宣传视频,通过班内同学的积极转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从而号召更多的同学一起,传承工匠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

    至此,工商管理1502班五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寻觅工匠魂,坚定跟党走——记农经1501五月团日活动

(通讯员濮悦)2017年5月18日中午12:15,农经1501于艺体中心前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寻觅身边‘工匠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全班同学共分为五组,分别根据选定的宿管类、小摊贩类、食堂类、环卫工类、同学类这五个专题去校园里寻觅“工匠魂”的传承者。

寻找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积极,与找到的“工匠”精神传承人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在与他们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体会平凡工作的辛苦,也感受到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寻访过后,同学们重聚在艺体进行汇报交流。各个小组的代表轮番上阵,向大家讲述了在寻找中所理解和感受到的工匠精神。

汇报完毕后,活动便进入了第二环节。先是周宏波同学带领大家齐唱红歌串烧,再由五个入党积极分子朗诵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诗篇,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课中对党的精神的理解与感悟,最后由团支书杨晶晶同学进行了活动总结。

在这次团日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既体会到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又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可谓受益匪浅。有个同学表示:“这次团日活动很有意思啊!去学校里走走找找,和那些‘工匠’者聊聊天,真的感觉很好,觉得自己又学到了很多东西。”

至此,农经1501班五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国贸1501班五月团日活动圆满举行

   (通讯员 沈文慧)为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国贸1501班于5月19日19:30在文澜102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致开场白,介绍了活动主题和基本流程。接下来同学们纷纷上台朗读诗词以及分享故事。其中,闫婧雯同学讲述了周总理的逸闻趣事,黎文同学朗诵了毛主席的《水调歌头·游泳》并介绍了其背后的故事,陈小倩同学则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本励志小说。随后,郭媛元同学朗诵并解读了《九歌·国殇》,该诗生动地描写了战争的激烈和将士们奋勇争先的壮烈场面,传达出一种英雄气概和爱国精神,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引人深思。最后是征兵动员环节,通过观看应征入伍的宣传视频,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征兵政策,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空前高涨。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市营1502班5月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通讯员 谢佳丽) 5月19日晚19:30,市营1502班在文澜206举行“衷情诵党,匠心筑梦”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旨在展现共青团员对党的真挚情感,并通过学习工匠精神,促进同学们了解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容。

    活动伊始,班长和团支书对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提醒同学们要更加重视学习。接,正式进入团日活动第一环节——争做党的朗读者。同学们依次上台,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意蕴深远的诗词,包括《九十五年华诞颂》、《红船》等,倾诉自己对党的深沉情感。吴怡帆等同学则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梅兰芳等名人入党的故事,获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随后,涂铭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党之间的故事

    接下来,班长就征兵工作安排进行了介绍,播放了征兵视频,并动员同学们积极报名,报效国家。紧接着,在“砥砺传承匠心筑梦”环节,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我在故宫修文物》的视频视频中对匠人工作的描述,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至此,市营1502班5月份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初心与党行,笃志品匠心——物管1501班五月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通讯员朱强)5月19日晚,物流管理1501班于文澜104教室举行了五月份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牢记初心与党同行、体验感悟工匠精神为主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做合格团员、深刻体悟劳动人民的工匠精神。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佳艺播放了一段《我在故宫修文物》剧集节选。剧中讲述的是故宫中的工匠用自己高超的技艺不断复原着历史的痕迹的故事。行为言语之中,我们看到了老一辈文物修复师们踏实勤勉、细心投入的工匠精神,这种真挚而朴实的匠心魂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在接下来的“朗读者”环节,现场播放了来自班级同学的朗读录音。伴随着现场灯光缓缓熄灭,一段段深情动人的朗诵让人沉醉,有讲述工匠精神的,也有一段段精妙的小故事,同学们用声音叙说着工匠精神。

最后一个环节“奔跑吧,十九大!”活动成果展示。此次活动布局希贤岭、五羊广场、翔宇园等多个校园景观,其中关于十九大及党的智力竞答、探索寻宝、时事热点地图匹配等游戏更是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活动过程中,各队成员争分夺秒奔波于任务点之间,力争取得好成绩。

至此,物管1501班五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工商1501班月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通讯员 李萍)为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响应五一劳动节“致敬工匠精神”的主题,工商1501班5月20日下午3点举办了“专注致敬工匠魂”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匠心”作品展示。同学们积极发挥聪明才智,精心设计并制作独具特色的手工制品,追求艺术审美价值,充分彰显了精益求精的“匠心”。在接触“身边的手艺人”的过程中,参与的同学了解到这些手艺人的工作细节,从不同角度感受了日常工作体现的“工匠精神”。通过这种接触,同学们会在平时的学习中更加注重细微之处,并将工匠精神落到实处。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全班同学集体观看“大国工匠”纪录片。同学们为工匠们数十年如一日地追求着职业技能的极致化,靠着传承和钻研,凭着专注和坚守,缔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制造”所震撼。与此同时,班委安排了预备党员谭明镜同学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讲述入党心路历程,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入党流程、党章及党的历史。通过聆听身边的积极分子的个人感悟,同学们有所启发和触动。

    最后,主持人为在“匠心”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的同学分发了奖品。

    至此,工商管理1501班5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管科1501班专业指导会五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 陶陈)5月21日16:00—18:00,管科1501班在文澜201教室举行专业指导会五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四个环节分别是:学术指导老师姚升保开展专业指导交流会、征兵宣传、团日活动颁奖典礼以及读书交流会。由班长闫炎同学担任主持人。

    第一个环节是专业指导交流。姚升保老师就发展历史、就业情况、优劣势和发展前景等方面对管理科学专业做了介绍。提到,管理也是生产力,很多大的互联网研究中都会涉及管理科学问题,现代社会对管理科学人才需求越来越大,作为该专业的学生应该学好每一门专业课,掌握好专业知识,树立专业自信。”并建议同学们要有一个清晰的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一旦选择了读研或者就业,就要充分做好准备。在指导会接近尾声时,姚老师表示,“个人奋斗要趁年轻,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选择比盲目的努力更重要”、“一旦认准目标就要全力以赴,脚踏实地去实现”。同学们深受鼓舞,台下响起热烈掌声。

    第二个环节是征兵宣传。班长闫炎同学首先播放了征兵宣传视频,讲解了大学生参军的政治条件与身体条件以及2017年大学生参军的具体优待政策,并说明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截止时间、报名方法、流程,最后统计了本班有参军意向的学生的个人信息。

    接下来是五月团日活动优秀作品展示及颁奖典礼。为了加强学习十八大提出的“工匠精神”,培养团员的爱国热情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科1501团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专注致敬工匠魂”主题团日活动。本月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晚安故事录音”,以寝室为单位,自选一个革命烈士的故事,录制一段2分钟左右的音频,每晚在班群里播放一个故事;第二部分为“寻找身边的工匠精神”,每位同学留心观察身边具有匠心的人或事,以文字、视频、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形成一份报告, 最后由负责人将同学们收集的内容整合在一起,并在QQ、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广,宣传和发扬工匠精神。经由班级评议小组投票,601寝室晚安故事《刘胡兰》获得第一名“寻找身边的工匠精神”环节中,杨依婷同学获得一等奖,杨诗曼同学、刘静同学获得二等奖,陶陈、陈淼同学获得三等奖。她们分别对国画、理发、咖啡制作、“航空”手艺人胡双钱、竹编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并根据自身体会对“工匠精神”进行了解读。团日活动颁奖的结束给本月团日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工匠精神”的了解,从中受益良多。

    最后一个环节是班级读书交流会。郑松海同学和杨依婷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平时读书的心得。其中郑松海同学提到,“读书是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读书应依据心智兴趣和心情”,“懒惰是做所有事的公敌,读书也不例外”。他的发言给同学们一些启发。该环节最后一项是趣味知识答题比赛,全班同学抢答有关文学等方面的知识,最后读书达人杨依婷同学和陈淼同学并列获得冠军。这轻松愉悦的答题环节,不仅让同学们学到了基本文学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促进同学们提升自我修养。

    至此,管科1501班专业指导会和五月团日活动圆满落幕。

    

市场营销1501班月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通讯员 张格格)为了加强团员的爱国热情及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为促进班级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同学们团结合作的意识,市场营销1501班5月20日在马鞍山森林公园举办了月团日活动。

5月20日一早,市营1501全体同学有组织地乘车前往森林公园。到达目的地稍作歇息,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开始的游戏环节为“蜡像大比拼”。全体同学分为六组,以20分钟为期限,每组同学需要团结协作制作出最符合规定的“小蜡像”。通过用道具材料制作指定主题的物品,同学们体会到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随后进行的环节为“心灵手巧”。男女同学两两搭配,男生在女生的指示下完成折纸。复杂的折纸过程与对细节的考究使同学们体会到了手工匠人的不易。最后,在森林公园指定烧烤区,同学们在安全第一的原则下开展了户外烧烤活动。从对食材的清洗到调料的配制,以及火候的把控等一系列操作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

“这次活动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我觉得这次团日活动我最大的收获可能是在折纸的过程中体会到了细节的重要性吧,哪怕有一点没折到位,纸就翻不过来。”团支书刘玉玲表示。

至此,市营1501班五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行合一品匠心——记贸经1501班五月团日活动

   (通讯员 赖晓倩)加强全体团员对党史团史的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同时,为了学习十八大提出的“工匠精神”,促进团员积极培养爱国情怀,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贸易经济1501班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行合一品匠心”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两大部分。第一个部分是“拳拳之心,吟诵党情”班级朗诵录音比赛。参赛同学通过将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党相结合的方式,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内涵,进行录音并在班群里播放。经由班级同学投票,廖星同学的《七一献诗》获得第一名。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是“匠心·共享·笃行”手工作品大赛。5月22日晚,贸经1501班在文澜302进行了大赛作品的现场展示。14个寝室代表一一上台展示自己寝室的作品,并阐述作品的内涵和寓意。413寝室的林思婷说到,“我们寝室的作品叫《花念》,亲手制作的折纸花束,永不凋零,代表着永恒的真挚情谊。520 收了我的花花,你就是我的人了。”417寝室的作品《Dream》“不摘星星,不摘月亮,我把祝福的愿望交给彩虹,放在纯净的许愿瓶里,送给你。愿你恣意洒脱,平安喜乐。”让人眼前一亮。630寝室的马超同学则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展示了他们的《圣托里尼岛别墅》,他说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所有有关浪漫的元素,木质栅栏,蔓藤小窗,幸福楼梯,布艺客厅沙发,温馨的卧室,浪漫的紫罗兰风气的院子,充满欢乐的私家泳池。”

各寝室的作品和展示都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最后根据评委评分结果,421寝室获得一等奖,416、415寝室获得二等奖,412、419、630寝室获得三等奖。团支书向获奖寝室颁发了奖品,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并通过用爱和专注致敬工匠精神,将进一步推动工匠精神的弘扬和发展。

    至此,贸经1501班“不忘初心跟党走,知行合一品匠心”五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溯团史,旅游秉兴工匠魂”——旅游1501班五月团日活动

(通讯员甘格帆)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加强团员党史团史的学习,旅游1501班5月24日在文澜201开展了“不忘初心溯团史,旅游秉兴工匠魂”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弘扬工匠精神”和深情朗读,团史初心两部分

“弘扬工匠精神”活动中同学们在李莺莉老师的带领下,去到武汉市东西湖区石榴红村进行调研考察,访问当地农民对工匠精神的理解此外,同学们还亲自参与了从蔬菜果物的种植到收获的整个过程,通过实际行动切实感受了工匠精神的实质和内涵。

争做党的朗读者活动中文体委员罗雨晴向全班介绍了参军入伍的政策,并讲述了自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看法她认为,大学生不应以功利性的目的加入部队,而要以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作为自己参军的动力。随后,同学们效仿央视朗读者栏目,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了文字背后的价值,并分享了在阅读中的所悟所思。其中,学习委员周涛朗诵满江红更是以其慷慨激昂的气势和深厚的内涵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朗诵完毕后周涛表示,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所遭受的欺压再看今天中国傲立于世界之林的强大国力,我们没有理由不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

最后,班长李芃春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不忘初心跟党走是全体团员作为共产主义先锋队的责任,我们需要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争取将旅游1501建设成一个政治、先进性和群众性的优秀团支部。

至此,旅游1501班五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不忘初心跟党走,专注致敬工匠魂——电商1501班5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通讯员李庆华)为加强团员对党史团史的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同时学习十八大提出的“工匠精神”,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电商1501团支部带领全体同学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专注致敬工匠魂”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分成两部分。首先,结合班级的实际情况,开展了以宿舍为单位的“夜间朗诵者”活动。同学们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选用精美的文字,用真实朴素情感朗诵出与党的故事,以此表达共青团员对党的情感。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匠人匠心”文章征集。由班干面向全班征集有关“匠人匠心”的文章,经评选后发表在班级微信公众号上,旨在引领同学们了解生活中的工匠事迹,学习工匠精神,并进一步弘扬和发展工匠精神。团支书在《匠人匠心》这篇文章中说到“每个人都应该努力成为自己工作中的‘匠人’”,并列举了一个中国酒魔——陈立新的例子,意在希望所有人能够在浮躁的社会中修炼一颗“匠心”,爱生活,爱工作,更用心。

至此,电子商务1501五月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践行工匠精神,彰显劳动价值——记国贸1502班五月团日活动

  (通讯员刘月)工匠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具体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的“敬业”和“诚信”与工匠精神蕴含的职业理念和价值取向高度一致。为增同学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并进一步宣传和弘扬工匠精神,国贸1502班2017年5月举办了以“践行工匠精神,彰显劳动价值”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以走访形式进行,全班同学通过寝室之间的两两合作,各自寻访学校附近的手艺人,了解其工作状态、手艺发展历史、存在现状等情况。

在为期四天的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对滨湖钥匙装配店老板、老式理发店师傅、环湖修伞修鞋大爷、西苑杂粮煎饼老板以及校内园艺工人进行了采访。采访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地与这些手艺人进行交谈,询问他们的经历体验、关注他们的真实想法,探究门手艺里蕴含的匠心匠魂,并将采访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认真记录下来,同时在征得对方同意后拍摄了相关照片作为留念。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一门老手艺的珍贵,懂得了手艺人们数十年反复打磨技能的坚持与追求完美的不易,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至此,国贸1502班致敬工匠精神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赖晓倩 陆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