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是兴趣使然——记农经1501读书交流会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49

(通讯员 濮悦)2017512日晚19:30,农经1501班在文澜206举办了“兴趣使然”的主题图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班级图书馆馆长曹凯达同学和许氏贵同学主持,辅导员马晴老师出席。

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以“诗朗诵——图书推荐——知识问答——凭分兑奖”的顺序进行。“如果阳光正好,你就带着潦草的书信,去找那个人,他会告诉你,远方在哪。”徐曼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着,音调随着背景乐起伏,在她的朗读中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个和谐惬意的世界,那里有书,有阳光,日子怎么过都不会厌。

音乐声旋转落地,活动进入第二环节。四个组的代表接连走上讲台,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他们所喜欢的课外图书,无关专业,无关功利,只为兴趣。台上同学清晰表达台下听众认真聆听

随后进入第三环节。全班按照此前自由组合的吴彦组、北斗七星小分队、博览群书组和给大佬递茶队等四支队伍进行知识竞答,各组面对涵盖内容广、难度进阶的题目面无难色,积极回答,热情而激烈的气氛将交流会推至高潮。

在四个组按得分兑奖之后,马晴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关于班级要将读书交流作为常态予以长期坚持的几点建议。本图书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拓展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开阔了视野,也在活动中收获了欢乐,更感受到阅读的魅力。

(责任编辑 陆彦 赖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