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研究生行政二班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孙开帆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437

2017525日下午,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行政二班全体党员举行党支部会议,大会由组织委员李向毅主持。

首先由李向毅带领大家学习《国家安全法》,学习内容包括:一、充分认识制定国家安全法的重要意义,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二、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必须全面准确把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三、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必须正确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要任务; 四、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必须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制度;五、贯彻实施国家安全法,需要制定配套法律法规,加强国家安全保障,增强全社会的国家安全意识;充分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容,以有力措施积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new image - 5jp2m

学习期间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系列讲话”视频,强调: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制人才培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促进青年成长进步。

潘莹同学对此学习视频发表观后感言,她说:政治方向如果不是为了国家和人民,为了社会公共利益,法律在执行当中就会走样,也可能成为司法腐败,谋取特权、私权的工具。司法工作者宣誓的时候就讲要忠于法律、忠于人民,这实际上就是道德前提和道德界限。从培养法治人才的这个角度,当然是要德才兼备。道德和法律都是我们的生活规范和社会规范系统,它们不是两个互相冲突的东西。

排位呢

蒋蔚芳同学继续对“加强诚信教育”发表学习感言,她提出加强诚信教育的方法:一、教师以身作则,揭露打击学术腐败,重塑学术正义,为大学生树立诚信榜样;二、精心组织大学生开展诚信教育活动,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加以引导;三、学校加强诚信教育,强化诚信意识;四、全社会行动起来发扬诚信文化,重塑诚信风气;五、建立完善的个人信用制度。

将

  

  

最后大会第四项,全体成员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12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