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分割地权的比较制度分析”讲座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49

(通讯员 林世豪)526日晚19:00分割地权的比较制度分析:以一田二主制和敞田制为例讲座在文泉北楼德鲁克会议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文澜学院助理教授杨荷老师主讲,农林经济管理系崔许锋老师主持,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6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老师从英国敞田制和我国一田二主制两种制度的区别开始,详细地为大家讲述了两种制度的特征、起源、制度安排和效率问题,并以经济学的视角,为两种制度的内在机理作出解释。随后,杨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实证研究的方法,以及如何从历史资料中获得研究数据。同时她也特别指出,做实证要尊重事实,不能为了验证假设而有倾向性选择数据,而应该多思考自己的假设是否完善。


在讲座之后,杨老师耐心解答了各位同学的问题,并对同学们的理解水平、思考深度给予了肯定。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聆听了专业学者的独到观点,对国内外两种分割地权的方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都能获得一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