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17-06-03浏览次数:84

    (通讯员丁丹俊)61日下午,本科15级学生党支部在文澜205举办了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学习重要讲话、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等,盖志强同学担任主持,15级党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和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会议伊始,盖志强简单介绍了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及要求。随后,水晶晶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了当前大学生实际情况以及于欢案后续进展等内容,加深了大家对学习内容的理解。

在随后关于学习内容的发言中,同学们积极表达观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们都表示对讲话和会议内容等有了更新、更深的了解,很好地传播了全面依法治国、法治理论体系、哲学科学体系、“四个服务”等思想。甘格帆同学表达了自己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科体系建设的观点,认为高校人文学科建设在实质发展上还有待进步;陈舫同学认为高校人文课程设置应加强调动学生积极性,并建议学校可以采取上课断网措施约束在校大学生;杨依婷表示要重视学术道德,坚守住学者底线;廖星结合自身经历提及自己对文理科歧视深有感触,并认为文理科是平等的;章蓓就工匠精神这一话题展开论述,认为大学生有必要加强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并提出了如何发扬工匠精神的几点看法;王雨菲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华科学习哲学的经历,认为哲学这类的人文学科也有较强的趣味性。

最后,盖志强与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至此,15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