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分享会第十五期:旅游研究量表的开发——以邮轮旅游动机为例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262

分享嘉宾:李明龙 博士
分享主题:旅游研究量表的开发——以邮轮旅游动机为例
摘  要:近年来,以水上交通方式为特色的邮轮旅游在我国蓬勃发展(2009-2016间年均增长率超过20%)。在国际邮轮巨头对中国感兴趣并争抢这个新兴市场的同时,学术界并未较好地回答“中国旅游者为什么选择邮轮出游”这个问题。为此,李明龙博士和香港理工大学Cathy Hsu教授基于香港、深圳和广州的调研合作开发了邮轮旅游动机量表,相关论文Development of a Cruise Motivation Scale for Emerging Markets in Asia已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接受,并于年底发表。本次分享会将以此为例,讨论旅游研究中的量表开发问题,主要包括测量项目的选取与删减、量表信度与效度的评估、量表的最终检验等。
时  间:6月8日(周四)11:00-12:00
地  点:文泉北楼四楼会议室
参与方式:6月7日晚上五点之前通过微信/OA告知朱汉彬老师。欢迎各专业研究生参加。
 
文泉分享会,在分享中共创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