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14、15级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探望守陵老人志愿活动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192

(通讯员 隋鑫 郑陈连)20175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1415级学生党支部携手工商志协开展了探望守陵老人,倾听革命烈士故事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90周年,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加强支部精神建设,提高支部成员的党员意识。




中午十二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南湖东站集合前往小龟山烈士陵园。下午13点,全体成员步行上山抵达目的地。在烈士陵园,今年83岁的守陵老人向我们介绍了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向警予。向警予女烈士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及早期领导人之一,也是唯一的一位女创始人,在叛徒的出卖下被捕,但她始终坚守中共党员的信仰,严守党的秘密,恪守党员的操守原则,不屈服于严刑拷打,表现了共产党员的浩然正气以及崇高品格,年仅33岁壮烈牺牲。在与老人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老人曾经是一名工人,因工伤提前退休在此义务守陵至今已经30年,无论风吹日晒每日守护这里的英魂。老人出生在抗日战争年代,他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烈用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他表示自己热爱共产党,热爱人民,信仰共产党,会一直坚定地跟着共产党进步,尽管老人年事已高,但仍坚持每天阅读,他尤其喜欢阅读《孟子》,还鼓励我们要坚持读书,活到老学到老,更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时刻坚定自己的信仰。

    了解到老人工资微薄,生活辛苦,我们从南湖给老人带来了慰问品,在访谈结束后交给了老人。随后全员用带来的抹布开展了清扫烈士纪念碑的活动。同志们顶着炎炎烈日进行清洁活动,展现了学生党员坚持不懈,不畏艰辛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全体成员用自己的行动继承与弘扬了中共党员的崇高精神,纷纷表示要以烈士为榜样,向守陵老人学习,坚守信念,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至此,本科1415级学生党支部 探望守陵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