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身边”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物管14级党小组专访优秀预备党员饶玉龙同志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104

为了持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化进程,深化学生党员对党史党情的了解,让学生党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加强思想信仰建设,提高党性修养,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身边”主题实践系列活动。6月3日下午,14级物管党小组采访了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14级的优秀预备党员饶玉龙同志。

在采访之前,我们党小组成员已经了解到饶玉龙同志是一名刻苦学习、成绩优秀的学习标兵;同时也是一位善于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的优秀预备党员,在生活中他一直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践行着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真正发挥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采访,党小组成员了解到,饶玉龙同志从大一到大三将近三年的时间一直在坚持做同一件志愿活动,从来没有过抱怨或者中途放弃的心思,并且平时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定期去做志愿,在志愿活动中服务他人、实现自我价值。在生活中,他更是坚持为同学和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比如上课前主动帮老师擦黑板、十分热心帮同学解答问题等等。

饶玉龙同志表示他一直认为为人民服务是大家口中的一句响亮的口号,但是想把这句话彻底落实却真的很难。为人民服务不应该停留在党员们的口中,要真正从自身出发,了解身边群众的实际情况,为人民群众服务,身体力行的实践这个党内宗旨。

在采访中,党小组组员还了解到饶玉龙同志从大一开始就给自己定下了较高的学习目标,真正将学习内化为快乐的事。大学三年来,他坚持严谨、认真、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积极思考,主动与老师交流,与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在课外时间,他每月至少精读两本名著,坚持做读书笔记,努力提升自身修养,拓展眼界。

在问及其大学期间的规划时,他回答道:“我其实没有很详细的规划,只是坚持踏踏实实把该学的东西学好、学精,毕竟打好专业基础,构建自身的思维和知识体系,远比华而不实、浮泛无功而用来装点门面的规划好。”

饶玉龙同志的一言一行都在告诉我们如何在浮躁的社会中保持踏实上进的学习态度和乐于助人的生活态度,他可谓保持了一颗“赤子之心”。参加采访的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饶玉龙同志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群众中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