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身边”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贸经14级党小组专访经济贸易系副主任黄漫宇教授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11浏览次数:251

为了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学生党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加强思想信仰建设,提高党性修养,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身边”主题实践系列活动,贸经1401党小组于6月7日上午对工商管理学院贸易经济专业黄漫宇教授进行了一次深入访谈。

在谈到入党动机时,黄老师说小的时候看到报纸、新闻媒体报道上党员的形象都是优秀非凡的,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上大学期间看到身边的党员同学也都是这样的形象,于是在她心中形成了“党员等于优秀,党员等于为人民服务”的印象。要求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让自己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能发挥出更大的力量,想要更好的为人民服务,这就是黄老师的入党动机。黄老师说现在入党快20年了这个动机依然没变,时刻鞭策自己保持优秀的状态,在工作中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优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种动机一直都是保持的。

  接着,在谈到新时代的党员应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怎样成为优秀的合格的党员时,黄老师讲到了以下三点:第一,信念上要忠诚,要信奉共产主义,要忠诚于党,积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坚定党的路线不动摇,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于人民,以服务人民为基本宗旨;第二要奉献,要有奉献精神,在工作上不计较个人的得失,要有团队精神,对学生要乐于奉献,不求回报,教书育人是自己的本职,在生活中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不管认识还是不认识,第三要自律,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不受社会不好风气的影响,保证自己道德的操守,观察监督身边的腐败现象,行使监督的权利。

最后,讲到大学生活中我们学生党员应该怎么利用有效的时间搞自己的党性修养时,黄老师给了我们两点建议:第一要自知,更好的认识自己,更好的认识这个社会的发展规律,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对学习要保持热情,通过看书听讲座去学习。知行合一,更多的去社会实践,服务社会,通过参加实习、做义工等方式提高自我;第二要自省,对自己有个清楚的认识,自我对话自我沟通,人最难读懂的是两个东西,一个是大自然,一个就是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自己进步。

在访谈结束之际,黄老师给了我们青年党员三点寄语:

第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希望大家走出象牙塔,学习同时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第二严守纪律,示范带头。严格按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做一个大家学习的榜样。

第三从我做起,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