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楼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128

(通讯员杨静)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入了解红色景区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事迹和革命精神,增强同志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2017610日上午,由林杰、刘念辅导员倡导,发动工商管理学院163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武昌红楼。

上午九点,参加此次参观活动的入党积极分子于中南楼集合,随后一同前往武昌红楼。红楼有着深厚的历史和人文渊源,虽历经时代变迁,却始终令人瞩目,成为了我国新文化运动的标志性建筑,于19613月被列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们跟随着历史的足迹,重新回顾了那些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个刻骨铭心的瞬间。我们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可以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深厚的力量,那是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下的华丽诗篇和智慧精华。

同时610为世界文化遗产日,为此,武昌红楼开展了“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主题展览。除了武昌起义的历史陈列,讲解员还为一行人等展示了湖北省的特色文化遗产。同时此次参观活动我们有幸遇到了馆长魏德勋先生,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和馆长交流参观感悟,体会红色文化。

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红楼参观,入党积极分子们对辛亥革命的历史和湖北省文化遗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思考,可谓受益匪浅。红楼向我们诉说了它和革命先辈的光辉历史,我们入党积极分子既需要与时俱进,也需要汲取历史的经验和教训,学习和发扬优良的革命精神。

至此,本次工商管理学院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楼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