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党员在身边”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旅游党小组专访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65

    (通讯员 陈昊 马晨娇)为响应我院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身边”活动的号召,持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深化学生党员对党史党情的了解,让学生党员们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的加强思想信仰建设,提高党性修养。 6月8日下午,14级旅游学生党支部对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全国首位少数民族支教博士研究生,全国最美志愿者尼加提·艾买提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访谈活动。尼加提师兄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现在我院担任学生辅导员,对待党小组成员的来访十分亲切和热情。

   

    首先,尼加提老师谈到了个人的入党时间和入党动机。尼加提老师于2006年入党,他的入党动机十分单纯,没有掺杂个人利益的想法,他觉得中国共产党是最优秀的组织,作为一个向上的青年,自己也希望成为其中优秀的一员。当谈到“如何履行党的义务和权利”时,尼加提老师说到:“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在网络世界纷繁复杂的当下,当有人对党有误解甚至恶意攻击党的时候,我们党员要敢于维护党的尊严。”

    尼加提师兄在促进民族团结、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上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当谈到他最熟悉的志愿活动时,他认为,“中国共产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的人民的利益,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同时这也是一种志愿精神。对于我们来说,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他人,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参与感也是一种志愿精神,要通过身体力行的方式去传播这种志愿文化。”尼加提老师强调,党员每一年需完成的志愿工时任务不应只是一项硬性规定,而应该是传播志愿精神的一种方式,志愿精神应长存于党员心中。

    最后,尼加提老师对大学生送上寄语,希望大学生在大学四年能够树立正确的目标,并不一定是要做出多大的成就,更多的是明白自己想要成为怎样的一种人,在回顾大学生涯的时候希望能够对得起父母老师的培育和自己所付出的努力。其次希望大学生能够流畅地表达自我,成为有思想,有爱心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