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阙胜齐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532

(摄影 余旭辉通讯员 杨梦蝶61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院长钱学锋教授、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吴海涛教授、胡川教授,副书记李芳以及各导师组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2017届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办主任赵元元老师主持。

本次座谈会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营造宽松自由的会议环境,参会研究生自由表达对研究生教育和学院发展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钱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2017届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寄予毕业生们:一是学会做人。为学先为人,做事先做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坚持自己的底线和信仰。二是“工商人”的身份不会变。虽然离开了母校离开了学院,但是只要有困难,只要需要帮助,学校和学院就是毕业研究生坚强的后盾。会上,钱院长着重强调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畅所欲言,为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自由发言环节,参会各专业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工作建言献策。毕业生们畅谈了自身读研期间的点点滴滴和生活感悟,真诚地就研究生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论文发表、学术讲座、教学实践、就业问题、学校体育设施、奖助体系,选课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无线网络使用情况等方面提出问题,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并表达了对于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

学院领导与老师们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同学们的反馈意见,针对每个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对大家关注较多的问题作了必要说明,表示其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学院会进行调研并落实解决,一些涉及学校其他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也会向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进行及时反馈,以期寻求解决办法。同时学院教师也就学生学术兴趣培养、讲座沙龙模式、就业资源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希望同学们面对今后工作生活的挑战与不公,毕业生们能够调整心态,保持积极乐观,“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王华路书记就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发言。王书记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学院老师的主动参与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学院会尽快汇总、梳理,尽早落实相关改进措施,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母校,心系学院,感恩导师,走好人生每一步,在工作中成长,在磨练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