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身边”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工商14级党小组专访优秀预备党员王鹏同志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08

   (通讯员 宦婧)为了持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化进程,深化学生党员对党史党情的了解,让学生党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加强思想信仰建设,提高党性修养,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身边”主题实践系列活动。6月14午,14级工商党小组采访了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14级的优秀预备党员王鹏同志。

    王鹏同志曾担任工商管理14级学生党支部党委副书记,他是一位刻苦学习、表现优秀的学生;在生活上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耐心刻苦。同时,在课外时间,他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真正发挥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值得我们向其学习的优秀党员。

    采访一开始,王鹏同志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他的入党动机,从小对中国近现代史深感兴趣的他,积极阅读各类人物传记和历史书籍,从中学习了党的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了解了方志民、王若飞、雷锋等大批优秀党员的崇高信念,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王鹏同志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的支教参与历程。他从感动中国节目中观看到了支教大学生徐本禹的事迹,被当时艰苦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孩子们真挚的求学热情和徐本禹无私的奉献精神所深深吸引,在进入大学后,积极参与各类爱心支教。同时,有感于乡村学习条件的艰苦与孩子们认真学习的脸庞,王鹏同志鼓励我们珍惜身边现有的一切,把握好这些上天赐予的助力,努力奋斗,去创造自己的梦想,并且始终保持这份心,用爱心去关怀他人,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采访的最后,王鹏同志向我们介绍了他的生活近况,为了能更加完美地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他加入了我校的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在寒假加入大学生返乡志愿活动中,为家乡做出一点贡献。此外,5月份,王鹏同志在与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的近距离的工作和接触,深深地为其工作的认真负责和支教故事所感动,表示自己还要继续改正自身的不足,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

    王鹏同志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参加采访的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向王鹏同志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需要帮助的人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