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学志学生干部组织开展“文明先锋”校园卫生清洁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17浏览次数:32

(学生记者 黄小迪)争做文明先锋,共建和谐校园。612日与614日,我院第二十届团学志学生干部先后在首义校区和南湖校区组织开展了“团学骨干当先锋,文明校园我先行”的校园卫生清洁主题活动。

6月12日下午17:00,在我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的带领下,十二名团学志学生代表文翰楼、文泽楼文汇楼周围的区域进行了卫生清洁。

当天下着小雨,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丝毫不减。同学们从自己的寝室带来扫帚和垃圾铲等劳动工具,在简单的分工后开始了本次活动。清理过程中,同学们发现道路两旁的垃圾主要以细小的烟头为主,在停车位为严重。在绿化区域,行人较少导致平时清扫时忽略了此区域,因此包装袋、果皮等垃圾较多。同学们针对地面上草丛内小道及草丛里的果皮和包装纸进行彻底清除。此外,部分同学也借用铲子仔细清除了路灯和栏杆上的小广告。期间,赵和楠老师也参与其中,与同学们一起冒雨清扫校园垃圾。

614日中午12:15,南湖校区的学生干部在分团委副书记马晴老师的带领下对环湖宿舍区周围草丛、道路上的垃圾和墙面上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同学们两人一组,相互配合做清洁,均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也引来了路边许多同学的关注。

(责任编辑 王晓晓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