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大学生择业观与券商用人标准”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阙胜齐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402

(通讯员张朋)2017629日上午,在文泉楼407会议室,长江证券彭刘杨路营业部总经理陈隽、人力资源总监胡灏和著名投顾专家严亮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主题为“大学生择业观与券商用人标准”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工商管理系李克克副教授主持,工商管理系的老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

   

  

讲座过程中,陈总首先结合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介绍了券商、金融和股票市场的现状,并指出证券公司的部门选择与经济形势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陈总对券商的用人标准进行了详尽说明,具体如下:

一、要“聪明”。“聪明”的人不仅事要做得好、专业知识扎实,而且情商要高,要能够快速地融入集体、适应岗位。

二、要性格开朗、积极向上。从事证券工作,并不是每一单业务都能成功,这就要求员工要有很强的抗打击能力,能保持良好的心态。

三、要善于“折腾”。陈总结合自身的经历,谈到一个人只有敢折腾才有机会,经历折腾才能成长、善于折腾才能成功。同时,陈总还强调在折腾的过程中,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把握好发展方向。

四、要有业务专长。陈总表示,从事证券工作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并建议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之余,要考取相关资格证书。

  

  

  

人力资源总监胡灏同大家分享了简历制作技巧和职场经验,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五条建议:一是新人要注重经验积累;二是注重仪表;三是认真对待每件事,真诚对待每个人;四是肯于吃亏;五是注重团队合作。

最后,参与讲座的师生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向陈总等人进行了提问。陈总等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深对券商行业的认识、明确了券商的用人标准,这对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就业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