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杨晓京教授为营销管理系师生学术研究提供指导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7-07浏览次数:643

  2017年7月5日15:00-18:00,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杨晓京教授在工商管理学院德鲁克会议室,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师生论文研究进行了点对点指导。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营销管理系费显政、马瑞婧、孙洪庆、王新刚、谢志鹏、冉雅璇老师以及营销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本次活动的形式主要是师生讲述自己的研究论文后,杨教授点对点进行指导,参与此次研究分享的有市场营销教研室谢志鹏、冉雅璇等两位老师,营销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周心雨、龚宇等两位同学。四位陈述者在介绍时,言简意赅、思维清晰、研究框架明了,对于每一位陈述者,杨教授都耐心细致、条理清晰地做出了点评。例如,谢志鹏老师汇报的《I am sorry VS. We are sorry when should the brand use single /plural pronouns when apologizing for its focus》,杨教授建议着重体现文章的“有趣性”——拟人化,同时提出条件变量不一定是品牌危机类型。周心雨同学在讲述《方寸之间,圆锐之别——app图标形状对消费者偏好的影响研究》时,杨教授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研究,但是研究过于复杂,建议仅报告几个最有趣的研究。同时周心雨同学报告的《高冷还是温暖?自我意识对奢侈品广告策略的影响研究》,杨教授在肯定研究新颖性的同时,指出与其用微信和今日头条来分类,倒不如用互动性、单向性来作为分类;龚宇同学汇报了《假洋品牌是如何形成的?——基于制度理论视角的扎根研究》,杨教授指出要注意“假洋品牌”的定义准确性,并建议其在扎根研究的过程中注意增加访谈内容;最后冉雅璇老师汇报《Is Customer Orientation Really Sweethearting?Effects Of Customer-Oriented Deviance On FLE Evaluation》,杨教授予以肯定后建议其将深挖研究,把“故事”讲的更深刻。
  虽然本次活动历时较长,但大家兴致盎然,陶醉其中,大家纷纷表示杨教授的热情和谦虚让与会师生感动。活动最后,大家十分感谢杨教授的到来,活动现场散发着浓厚的学术气息。此次活动为我们的学术道路打开了一扇窗,让大家看到了新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