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培训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209

(通讯员 杜金玲)76日上午900,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培训会在南湖校区文泉北楼506会议室圆满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15级辅导员刘铮老师以及参加本次调研的60余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

会议伊始,吴海涛副院长作介绍讲话。吴海涛副院长首先强调了带队老师及参加调研学生的安全问题、团队意识、纪律观念以及同学们的衣着问题。他提醒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要熟悉问卷内容,并积极发现和探讨问题。最后,吴海涛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能保持初心,带着热情完成调研任务。

 

接着,彭继权博士代表设计问卷的博士研究生们,为同学们讲解问卷结构、问卷详细问题及访谈等注意事项,他希望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能把握好问卷的整体逻辑。讲解过程中,实践队员积极提问,彭继权博士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耐心讲解。他强调,同学们必须对问卷有准确的把握,才不会在调研过程中因为概念模糊而出现失误,一份好的调研报告要建立在准确的调研数据上,所以接下来的工作需要同学们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去完成。

培训会结束后,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以及参加调研的所有社会实践队员在文泉北楼316会议室召开会议。考虑到社会实践队员中的本科生普遍缺乏经验、学术思维还未形成,赵老师特为本科同学单独强调了农村调研需要注意的问题,指出本科生要有着严谨认真的调研态度。最后,赵老师总结道,在工商管理学院以往的6次由老师带队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社会实践队都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他鼓励同学们发扬传统、再接再厉,在此次调研中有所收获和成长。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员培训会圆满结束。希望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