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队首战告捷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7-08浏览次数:145

(通讯员 李梦圆)77日上午800,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始了在黄冈市蕲春县的实践调研活动。本次调研活动带队老师为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田云副教授,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和15级辅导员刘铮老师。参加本次调研实践队的为我院60余名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本次实践队形成了博士生指导研究生,研究生带领本科生的良好互动队伍结构,有利于团队的建设和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出发前,实践队队员被分为四个组,并由四位研究生带领,乘坐大巴前往同心村和竹瓦村进行实践调研。调研过程中,各村委会指派村干部陪同调研队员入户,并给每一位实践队队员细致讲解了村民情况,给了调研队员很大的帮助和鼓励。在实地入户调研期间,每个队员都和当地村民相处融洽,在耐心倾听他们故事的同时,队员们也完成了自己的调研任务,获得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受益匪浅。  

中午,带队老师和队员们稍作休息后,继续赶往陈云村和张玉芳村进行调研。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队员们热情不减,积极地寻找调研住户,耐心解释,做好入户调研工作。通过上午的实地学习和带队老师的指导,队员的整体表现渐入佳境

 

下午1700,实践队四个组均成功完成了当日的调研任务。回到休息地点,带队老师和各组组员立即召开了小组会议,针对当日实践调研中出现的问题做出反馈,并提出解决方案。各组成员也积极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小组会议结束后,吴海涛副院长针对今后调研中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同时分享了一些调研时的技巧,详细地解答了队员们的疑问,要求同学们为接下来的调研工作做好准备。

本次外出实践使得实践队员积累了丰富的调研经验,为接下来实践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队顺利完成首日调研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