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暑期支教队启程涂镇中学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524

(学生记者 王晓晓)延续五位一体,启程涂镇之行。工商学院致力于对涂镇中学的奖助学金、暑期支教、社会调研、法律援助、留守儿童心理辅导五位一体项目的开展实施,2017年我院涂镇中学暑期支教项目也于近日启动。

    77日下午14:00,涂镇中学暑期支教队在文泉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出征准备会。支教队带队老师、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孙开帆老师与支教队全体队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孙老师对本次支教实践内容作简要说明,并向学生负责人询问支教的具体准备进度。本次项目负责人闪小雨对出发准备、时间统筹、课程安排等情况一一作了汇报。孙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设计课程方面趣味性与指导性并存,注意课程内容的创新与拓展,以达到开拓学生视野的目的。

随后,孙老师谈及此次支教对象的生活、学习现状,以一些具体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留守家庭离异、贫困、教育欠缺等问题。他鼓励同学们善于了解社会底层人民的生活状况,识社会百态,做有责任的新一代青年;同时,孙老师希望,此次支教能带给同学们一种全新的考虑问题的心境,不仅给予留守学生有意义的帮助,自身也能够有所收获与成长。

此外,孙老师再三强调安全问题,叮嘱同学们不要单独行动。

79日下午14:00,全体支教队队员于文泉楼集合,启程前往位于鄂州市涂家垴镇的涂镇中学。到达目的地后,涂镇中学杨校长带领支教队员参观了涂镇中学的宿舍、食堂、教室等区域,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增加支教队员对涂镇中学学生生活学习状况的切实了解。


 在接下来的5天内,支教队员将分成文史、艺术、英语、数理化四个教学小组,正式开始支教工作。希望本次支教活动能为留守学生打开一扇接触外面世界的窗户,收获全新的知识与体验;同时切实延续完善我院五位一体项目的开展,吸引高校大学生以及社会各界对当下留守现象的关注,带给留守家庭更多实际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