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镇支教首日顺利开班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100

    (学生记者 王晓晓 马铭浦)710日上午,在涂家垴镇中学一间普通的教室里,工商学院暑期支教队初次认识了此次的支教对象——一群平凡朴实的涂镇中学生。这些孩子当中多数人为留守学生,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家中只有年迈的老人照看,平时接受到的教育也十分有限。支教队希望在接下来的教学当中传授给孩子们更多不一样的知识,拓展他们的眼界。

早上800,支教队员举行了简单的开班仪式,工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开帆老师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切之情。这是孙老师第三年带领学生支教队伍来到涂镇中学,他对这里的留守学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关注。孙老师表示,愿意以奖助学金、暑期支教、社会调研、法律援助、留守儿童心理辅导五位一体项目为契机,通过更多的交流深入了解留守家庭的现状与问题,以便在后期更好地提供帮助。同时,孙老师也对孩子们寄予了期望,希望他们在支教过程中接收新信息,引导发散性思维思考,为自己制定合理有效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结束以后,支教队中的英语小组首先带来了第一堂课。他们以“美国”为题,辅以简单的英语解释,通过PPT的呈现方式,带领孩子们“造访”美国的河流山川,领略美国独特的历史文化。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期间支教队员与孩子们积极互动,鼓励他们大胆地讲说英语。

英语课结束后,文艺小组的支教队员教孩子们简单的乐理知识,并将孩子们分组,让他们学习简单的打节拍。课间休息时,一个支教队员为同学们表演纸牌魔术,引发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

下午14:30,数理小组别出心裁地安排了一堂“趣味数学课”,将平时的数学知识以有趣的形式展现出来,同时设计生活情景融入数学题目。孩子们均表现出很高的兴致,纷纷投入到思考计算当中,课堂气氛十分融洽。“趣味数学课”接近尾声,支教队员给每一个孩子发了一张明信片,让他们写下对三年后的自己的一句话,并交由支教队员保存。

涂镇中学支教的第一天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在之后的教学中,支教队员旨在为涂镇中学的孩子们带来更多具有意义的课程,与孩子们一同进步。工商学院涂镇支教队伍将不改热情,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