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我们在路上——工商学院涂镇中学志愿支教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117

(学生记者王晓晓马铭浦)714日,工商学院支教队在涂镇中学为期五天的志愿支教进入最后一天。

上午8:00开始,支教队员为孩子们上了历史、社交礼仪这最后两门课。历史课上,支教队员通过视频,展示了中国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共同见证我国上下五千年的璀璨文明。此外,支教队员给孩子们详细讲说“丝绸之路的兴起”、“郑和下西洋”、“闭关锁国”、“改革开放”等多个典型历史事件,说明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封闭与开放。“历史永远是现代史”,支教队员最后总结道。第二节礼仪课,我们的支教队员向孩子们教授一些生活常备的礼仪,比如怎样与人握手、怎样礼貌讲话等,并让孩子们进行现场模拟。孩子们在示范时表现得羞涩而庄重。


两节课结束后,支教队员举行了简单的结班仪式。在告别孩子们之前,支教队员们给每位孩子都写了一封信。结班仪式上,支教负责人闪小雨将这些承载着每位支教队员温情的信发到孩子们的手中,并发放礼品。五天的相处让孩子们和支教队员之间也产生了特殊的感情,孩子们纷纷要求留下我们的联系方式。闪小雨代表全体支教队员向孩子们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与希冀,希望他们在未来的路上怀揣梦想,勤奋学习,走向更广阔的世界。

最后,支教队员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并作告别。我院本次涂镇中学暑期支教就此落幕。   


本次志愿支教不仅落实了五位一体项目的实施,也在与涂镇当地政府的接触交流当中,加强了我院学子的团学思想与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深具社会责任感的新一代大学生。不改初衷,心怀志愿,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