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565

   (学生记者 任心贝 豆媛媛)为更好地让家长了解学院本科教学及人才培养情况,工商管理学院于92日晚1900在文汇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出席本次见面会的嘉宾有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费显政、胡川,学办主任曾洁、分团委书记赵和楠、副书记马晴以及2017级辅导员胡盈和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会议由我院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


活动伊始,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致辞。首先,钱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紧接着,钱院长从老院、大院、强院三个方面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老院,即工商管理学院历史悠久,从办校初期一直发展至今,拥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大院,是指师资规模大、学生人数多、学科专业广;强院,一是师资队伍和科研教学强。我院教师治学严谨且科研成果丰硕,强大的师资团队力促学院发展。二是学生能力强。我院有四个特色学生工作平台,包括书香工商、礼冠工商、榜样工商、志愿工商,这几个学生工作平台为我院学子综合能力的提升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我院已蝉联校运会六连冠,体育竞技能力更是首屈一指。三是特色国际化合作项目强。最后,钱院长表示,希望学校能和家长共同努力,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未来人才。


接下来,胡川副院长介绍学院本科生四年的培养情况。胡院长表示,我校属于财经类高校,因此必有财经类特色教育教学方式。我院几乎所有专业都开设了经济法、法学通论等课程,努力做到经管法相容,使学生受到全面的特色财经类教育。他还强调,我院的教学培养方案与时俱进,将通过学生情况作出相应改变。


随后,费显政副院长向家长们具体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工商(国际班)“4+1”双学位+硕士国际联合培养学位项目。此项目实行“41”三学位、双校园培养模式,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在本校学习四年,随后可选择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或英国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继续学习一年。在此期间,对于完成全部学分要求及达到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被授予双学位。同时,费院长介绍了出国留学带来的隐性价值,强调了出国与不出国的差异,再次表明此国际化合作项目的意义,鼓励家长们深入了解并积极参与。


最后,党委书记王华路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列举了我院几名政商界和学术界的优秀校友代表,再次强调了我院教学力量的庞大,并希望家长们安心、放心地将孩子交给学校。王书记同时表示,家长们在学生大学期间的作用不可忽视,学院希望家长们多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发展,与学校一起努力,培养优秀人才。


在互动环节,家长们都积极踊跃地发言,提出自己心中的疑问,内容涉及学生学习督促、校外培训、双学位及国际教育项目等,我院领导老师们都耐心地给予解答。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黄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