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海舰教授学术讲座信息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9-18浏览次数:499

主  题:改造我们的研究——研究范式之争及其融合研究
主讲嘉宾:李海舰 教授
主 持 人:胡川 教授
时  间:2017年9月21日14:30
地  点:文泉北楼德鲁克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
  
嘉宾简介:  李海舰,经济学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二级研究员、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长、常务副主编。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长城学者”,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研究领域:管理创新、战略管理和产业经济。
 
内容简介:  针对目前经济学、管理学研究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作者提出了从“功利性研究”转向“使命性研究”的对策思路。内容包括:
  1.正确处理技术路线研究范式和思想路线研究范式的关系;
  2.正确处理相关关系研究范式和因果关系研究范式的关系;
  3.正确处理纯西方经济学研究范式和新政治经济学研究范式的关系;
  4.从非此即彼的研究范式到彼此融合的研究范式;
  5.其他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