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分享会第十六期:农业绿色发展的政策演变与思考——基于历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分析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233

分享嘉宾:邓远建 博士、副教授
分享主题:农业绿色发展的政策演变与思考——基于历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分析
摘  要:农,天下之大本也。自2004年开始,连续14个中央“一号文件”的主题,全都聚焦“三农”,成为中央始终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的指示器和社会各界研判“三农”政策走向的风向标。回顾与总结历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对于把握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崛起的经验,坚定改革的信心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分享会从绿色发展的角度,在回顾新世纪以来发布的14个中央“一号文件”的基本内容和主要亮点的基础上,着重总结了推进农业绿色转型和发展的主要政策安排,分析了相关政策背景和农业绿色发展的基本内涵,提出了农业绿色发展的实现路径,最后对研究团队在农业绿色发展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梳理和介绍。
时  间:9月21日(周四)11:00-12:00
地  点:文泉北楼三楼会议室
参与方式:9月20日17:00点之前通过微信/OA告知朱汉彬老师。欢迎各专业研究生参加。
   
   文泉分享会,在分享中共创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