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反腐倡廉 •百变学习秀”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133

    (通讯员 杨静)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也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党的思想,提高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工商管理学院16级党支部于17日晚1930在文澜105举办 “反腐倡廉 ·百变学习秀”活动,旨在宣传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理念,强化入党积极分子廉洁自律和风险防范的意识。林杰、刘念辅导员和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流程。开场导入展现“酒桌文化”背后腐败现象的趣味视频,引人发笑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深思腐败波及的范围并思考反腐行动的重要性。

    随后,为加深同学们对“反腐倡廉“的认识,活动设置了分小组展示环节。在仔细学习了《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等几份文件后,四个小组分别以不同的形式展示了自身的理解和感悟。以齐丽可为代表的第一小组播放短视频《反腐》,从基层组织入手分析贪腐问题;第二小组另辟蹊径,自编自导自演一段情景话剧,寓意深刻地警示同学们:贪污受贿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第三、第四小组分别演唱《歌唱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个人展示中,季泽豪同学上台深情朗诵,一字一句,充满了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感情,对反腐倡廉的坚定信念。


    接下来,大家对腐败的案例和产生的原因展开讨论,各抒己见。而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家更是表达了反腐的决心。随后,李梦圆同学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从严治党、反腐倡廉”专题学习,强调“三严三实”与“两学一做”,号召大家要始终抓住理想信念,融入日常,自觉按照党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党性坚强、党纪严明。


    最后,邹玲同学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反腐败不仅仅是各层领导干部的职责,同学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也要坚守初心,平时积极参与廉洁教育,并不断践行,由此警惕,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16级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反腐倡廉 •百变学习秀”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