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行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404

(学生记者 谭美莉 胡隆俊)九月丹桂飘香季,又到一年开学时。9月21日下午14:00,工商管理学院于我校首义校区首义会堂举办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教授,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郑家喜教授、费显政教授以及各系系主任、代表教师及部分学办老师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院长钱学锋教授上台发表讲话,他向大一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祝贺同学们进入到人生崭新的阶段。接下来,他从院内历史、师资力量、院系专业特点等方面向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同时,钱学锋院长提出,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发愤图强,做到“今日我以工商为荣,明日工商以我为荣”。


紧接着,经济贸易系系主任黄漫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黄老师首先代表全院教师向2017级本科生表示欢迎。随后,她通过讲述一个个小故事勉励同学们树立目标,保持每天进步一点点的学习状态,并殷切希望同学们按时作息,健康生活。


随后,工商管理1502班的李依然同学分享了她对大学生活的感受,并提出建议。她表示,大学是逐梦的起点,同学们应轻装上阵珍惜光阴,勇于抓住机会,应对挑战同时应树立目标、明确方向,踏实前行。


之后,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高畅同学代表所有2017级本科新生,向学院全体老师表达了感恩与敬意。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树立理想,追求卓越,将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怀揣心中,在实干中践行,在青春里迸发。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华路总结讲话。她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历史与自然人文环境,并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结合实际,在大学期间努力奋斗。同时,王华路书记告诫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现理想要从小事做起。


值得一提的是,工商管理学院于开学典礼结束之前创新举行2017级新生入学宣誓仪式,在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新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誓词内含祖国使命、父母希望、恩师教诲及我校办学精神和校训,以正确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人成才。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黄小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