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校友导航计划”第二讲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09

 (通讯员 李增添 乔楚婷)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求职技能与就业竞争力,9151230,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公关实践部在文泉北楼506会议室举办“校友导航计划”第二讲,主题为:你准备好了吗——决胜大四夏末初秋,我校09届毕业生任逸超先生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分团委副书记马晴出席本次讲座。公关实践部林嘉琪担任主持人。

讲座伊始,任逸超先生通过一场小游戏,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紧接着,任逸超先生对同学们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要了解自己。他鼓励同学们通过互联网查找一些专业的职业测评或多接触学校就业咨询的老师,通过各种方式加深对自己的了解。同时,任逸超先生强调测评结果不是绝对的,同学们也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与专业倾向;第二,鼓励同学们提前搜寻各类信息,确定更加适合自己的工作类型和企业,以便在面对企业招聘时更有准备;第三,注重实践经验。面对简历无甚可写的境况,同学们可把课程、实习经历、生活经历写成实践经验,同时也要注重丰富自己的生活经历;第四,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是结合工作岗位来考虑的,同学们应提早确定自己心仪的岗位并学习与之相关的技能;第五,同学们要重视课本知识的学习和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据悉,任逸超先生是福建省就业、创业导师团首批导师,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造价工程师、建造师,中国交建下属公司团委书记兼福清片区党支部书记,有着丰富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经验。讲座最后,任逸超先生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校友导航计划”第二讲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