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一行赴河南三所高校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9-25浏览次数:800

920日至922日,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守亭教授、刘德光教授,硕士生导师卢亮副教授、王新刚副教授、徐浩轩老师,院研究生办罗尚秀、孙开帆一行赴河南三所高校召开2018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会。

研究生生源是研究生培养质量赖以生存的首要条件,吸引优质生源则是学校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为进一步保持和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结合近三年我院研究生生源分布情况,决定将2018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放在生源较好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921日上午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一行来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该校研究生院李晓峰院长对吴院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研究生招生、培养及推免生框架协议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在该校教学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了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来自该校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100多名有意愿报考我院的同学来到宣讲会现场。吴海涛副院长首先对我院概况、专业特色、导师情况、招生政策和就业方向及优秀校友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刘德光教授、郭守亭教授、王新刚副教授、卢亮副教授、徐浩轩老师分别就各自专业进行专业介绍,罗尚秀老师就推免生系统、招生指标分配进行了讲解。最后,宣讲组老师分别就同学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下午两点,吴海涛副院长一行来到郑州大学旅游学院和商学院,针对两个学院有意向报考我院的大三大四同学进行了宣讲。


922日上午宣讲组一行来到河南大学商学院,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刘新仕教授、院党委吕英建副书记对吴海涛副院长一行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招生、培养,建立优质生源地及两院间导师合作和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在商学院报告厅进行了招生宣讲,宣讲组老师对来自河南大学不同学院的同学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对我院的研究生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保研和考研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近年来,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学院采取多种研究生招生宣传措施。通过建立优质生源基地、开展“财智工商”夏令营、重点院校现场宣讲会、学院硕博培养网络专栏、发放研究生招生宣传单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保障学院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