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旅游哲学——从现象到本质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678

主  题:1、中国旅游哲学研究;2、西方旅游哲学研究
主讲嘉宾:曹诗图 教授
主 持 人:邓爱民 教授
时  间:2017年10月16日上午9:00-10:00,;下午2:00-4:00
地  点:文泉北楼310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
  
嘉宾简介:武汉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中国策划学院客座教授,担任湖北省三峡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旅游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地理学会常务理事、武汉科技大学产业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及旅游发展研究所所长等多项学术职务。曾经担任三峡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宜昌市旅游协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系社会发展地理学、旅游哲学、长江三峡学倡立人。1992年10月应邀到北京大学地理系讲学和进行学术交流。2001年9月—2002年1月在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作访问学者。
 
内容简介:以哲学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旅游概念为逻辑起点,以旅游本质为核心,以旅游现实问题为研究内容,将旅游学与哲学等学科有机结合,从本体论、价值论、认识论等哲学领域,系统研究旅游的概念与本质、旅游的功能与效应、旅游伦理、旅游异化、旅游发展观、旅游研究方法论、旅游学科体系构建等有关旅游学研究中基本的、切关宏旨的问题。其关键是找到其研究的“逻辑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