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本科2017级团干部交流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15浏览次数:82

     (学生记者 胡隆俊)交流经验,共创佳绩。1012日晚上1930,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团干部交流会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润楼109教室成功举办。我院本科2017级新任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班长兼任)均参加了此次交流会,组织部干事陈思维同学担任主持。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陈思维简单介绍了会议的目的。会议旨在使新上任的团干部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团日活动开展方法,规范团支书手册的书写方式,同时加深大家对“班团一体化”的认识,使“班团一体化”方案的实施落到实处。

大会伊始,组织部副部陈安菲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月度化活动——团日活动。她以正在开展的10月团日活动为例,从带领大家阅读院网通知开始,讲解了主题选择、活动策划、材料提交等一系列流程的开展要求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办公室主任蔡媛向各位团干部介绍了团支部手册的填写规范。她强调,大家要重视每月的总结工作和下月的工作计划侧重活动的具体内容和细节,并鼓励大家积极协助,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班级取得荣誉。讲话结束后,蔡媛还提供了本科16级团支部手册供团干部们传阅学习,大家都收获颇丰。

之后,组织部副部余京柯从方案背景、班团分工、团日活动与主题班会一体化等六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在我院正在开展的“班团一体化”改革试点项目。她提出,虽然团支委主要负责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成长发展服务工作,班委会主要负责班级日常事务性工作,但两者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协同合作。她鼓励大家作为改革试点对象要积极配合学校、学院相关工作,力争使班团工作在共青团工作新常态中同体运作、合力建功。

此次会议还邀请到16级优秀团支书代表齐丽可和范乐怡与各位新上任团干部进行交流。她们分别从营造和谐班级氛围、开展创新团日活动、组织主题班会等方面与大家分享担任团支书一年以来的宝贵经验,提出了很多实用建议。

在互动提问环节,各位团干部踊跃发言,就团组织关系转接、外出活动组织、团组织生活会等方面提出问题,组织部副部们也为他们一一答疑解惑,风趣幽默的回答赢得一片掌声。

整个活动持续约一个小时,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团干部交流会圆满落幕。